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在全省率先开展自驾车核酸采样

2022年02月04日      作者: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梁仓

  “请停车歇火,扫码登录‘健康淮北’或出示您的缴费二维码。”1月27日下午,市体育场北门自驾车核酸采样亭前,天博医学检验实验室工作人员雷飒严格按照程序,为陆续前来的自驾车主进行核酸采样.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为方便群众就近开展核酸检测,我市在全省首设自驾车核酸采样点,市民可自驾前往,采集时不下车、不接触,安全快捷。采样点设置一周以来,每天都有百余人员在此进行核酸采样。

  据介绍,准备自驾车参加核酸采样的市民,可提前搜索登录微信公众号“健康淮北”,进入公众号后,在首页下方点击“就医指南”进入“自驾车核酸检测”,或在公众号的服务列表中直接点击“自驾车核酸检测”,进入点击“个人用户”填写个人信息后缴费,在检测现场出示系统生成的二维码即可。采样完成后,点击“自驾车核酸检测”,再进入菜单中点击“我的核酸报告”即可查询结果。有社区开具的免费核酸检测单的,直接出示则可。

  专业人士提醒,核酸检测人员须正确佩戴口罩,检测后立即戴好。采集后要及时离开采集地点,避免在采集地点周围吐痰,呕吐。同时,核酸检测前后都需要注意手部卫生,可使用免洗手消毒液或免洗酒精擦拭双手。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