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织牢一“网” 打造两“高”

中安在线   2022-03-22 09:15:55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记者 韩惠 通讯员 梁仓   编辑:冯一嘉

  2022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担当作为,全力织牢一“网”,打造两“高”(即全力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重点打造高品质医院和区域医疗高地),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五个淮北”提供坚实健康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面对新一轮疫情冲击,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毫不动摇地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机制,健全“平急一体化”应急机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提升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能力,持续高质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抢抓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深入推进淮徐两市协同发展机遇,我市卫生健康系统积极对接优质医疗资源,推进卫生健康全领域对接互助,全力打造高品质医院和区域医疗高地,满足人民群众就医保健需求的日益多元化。

  淮北市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均衡布局。市人民医院和市传染病医院新院区拟于今年10月份搬迁并陆续投入使用;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主体结构施工加快推进。依托市人民医院徐州医科大学临床学院和淮北矿工总医院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由市人民医院和淮北矿工总医院牵头,按照“五包干十统一”建设路径,扩大紧密型城市医联体覆盖范围。巩固濉溪县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成效,推进濉溪县全国基层卫生健康综合试验区建设。做强做大蚌埠医学院淮北附属医院和安徽中医药大学淮北附属中医院,“真金白银”推进,把医疗水平提升和群众就医满意作为唯一目标,加快提升综合水平。推进城市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和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民生工程,优化提升基层服务能力。

  高品质医院的建设离不开管理“升级”和激励机制的创新。我市全面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深入实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强化医院领导班子建设,探索专业性队伍聘用和使用、培养机制,引导并建立全层级绩效考核,坚决树立能者上、庸者下的“亩均论英雄”机制,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强化市级医疗卫生机构领导班子建设。年内,还将全力推进市人民医院新老院区协同发展,努力打造苏鲁豫皖四省交汇区域医疗技术服务新高地;推进市妇幼保健院和濉溪县医院争创三甲,强硬件、优服务,为“高品质”注入丰富内涵。

  健康淮北,人才为先。我市用好用活《淮北市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暂行办法》,积极引进高级职称、博士、硕士研究生等高层次医疗卫生人才;开展淮北名医、名科评选,推动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开展校园招聘(徐州站、合肥站)专题行动,在徐州医科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徽中医药大学等建立工作站,扩大淮北在苏鲁豫皖影响力。高薪聘请或者邀请徐州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医疗专家来淮行医坐诊和指导工作,市级医疗机构新聘用人员和招录人员优先向徐州倾斜,加强与省中医学院、安徽医科大学等联通机制,“争夺”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真正通过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来提升医疗技术水平。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