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确定

2022年03月23日      作者: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杜春琳 张雨晨

  根据省卫健委、省医保局《关于临时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项目的通知》要求,自3月17日起,淮北市落地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价格全省最高政府指导价为5元/次(不含试剂及采样器具),单次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实际收费(含服务费、试剂费及采样器具)最高不超过15元。

  通知对收费行为进行了规范,群众单纯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的,公立医疗机构不得收取门诊诊察费或一般诊疗费;对患者购买检测试剂进行抗原自测的,不得收取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费用。

  新冠病毒抗原检测是通过抗原和抗体结合反应在试纸条上检测,方便快捷,一般15-20分钟即可出结果。抗原就像是病毒外面穿的“衣服”,抗原检测方法,就是从抗体出发去测病毒穿在外面的“衣服”,综合特异性之后,就可以让病毒显示出来。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