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淮北市卫健委窗口多措并举便民惠企

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记者 韩惠 通讯员 谢同银

  今年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卫健委窗口抓紧抓实服务群众、便利企业的第一要务,不断转变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方式,多措并举践行为民宗旨,营造全心全意为企服务的良好环境,群众、企业满意度、获得感不断提升。

  卫健委窗口强化作风建设,严守窗口纪律,严格落实行政审批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和窗口人员工作规范、岗位管理等制度,牢固树立起“按规矩办事”的意识。

  窗口积极推进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精准化,持续减证便民、优化环节、压缩时限,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实行动态管理,及时审查、修改、完善,确保办事指南完整、精准。目前,市级卫生健康政务服务121个事项全部达到四级办理要求,10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100%的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全程网办”。专门设置“办不成”事项专项服务制度,对企业和群众在网上或窗口提交办事申请后,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等原因造成的“办不成”事项问题,进行认真分析解答,尽快推动解决。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市卫健委窗口率先设置“企业办事通道”,为民营医疗机构、涉水产品、消毒产品等相关企业办理审批提供便利。通过认真分析为企优环境政务服务领域各项指标,着力在服务精准度、办事减时间、办理减跑动、平台数据共享等方面下功夫,最大程度提供专业、高效服务。同时,统筹解决好疫情防控与便民服务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增设便民设施、设备和防疫物品,提供日常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主动上门服务和帮办代办服务等,拉近与企业、群众的距离。

  大力推行告知承诺制,是卫健委窗口创新服务的一项有力举措。窗口落实证照分离各项改革措施,对公共场所卫生许可、生产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的单位,在审批、放射诊疗许可、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等审批事项中实行告知承诺,申请人申请材料齐全的,承诺符合审批条件即可当场审批核发许可证;对申请材料有欠缺的,承诺人可在履行相关承诺手续后先发证,并在约定时限内完善相关材料。办事门槛降低了,审批时效提高了,企业、群众更满意了。(记者 韩惠 通讯员 谢同银)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