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42种胰岛素平均降价48% 5月30日落地淮北

2022年05月27日      作者: 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杜春琳 张雨晨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5月30日起,淮北市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执行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此次胰岛素专项集采涵盖临床常用的二代和三代胰岛素,包括16个通用名42个品种,平均降价48%。

  据了解,去年11月26日,国家医保局在上海完成了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胰岛素专项采购工作,42个胰岛素产品通过投标中选,平均降价48%,最高降幅73%,中选产品价格均降到每支100元以下,部分中选产品每支降至20元以下,价格最低的仅需17.89元/支。以本次集采降幅最大的礼来药业精蛋白锌重组赖脯胰岛素混合注射液(25R),3ml:300单位(预填充)规格为例,从平均每支80.18元降至每支21.89元左右,按患者每月使用6支估算,一年药费可节约4200元左右。

  胰岛素是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的重要药物,在糖尿病治疗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地位。由于胰岛素需要长期使用,虚高的价格给患者带来沉重负担。本次胰岛素专项集中采购是国家组织药品集采首次拓展到生物药领域,对促使胰岛素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完善集采制度、惠及更多患者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刘星 通讯员 杜春琳 张雨晨)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