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健康

中安在线   2023-03-29 08:57:42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李骏   编辑:冯一嘉

  3月18日,市人民医院举办关节置换智能导航系统开机仪式暨人工关节置换术新进展培训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六人民医院张先龙教授团队现场教学并进行手术指导。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任千里参加会议并致辞。

微信截图_20230324113113.png

  任千里与张先龙教授团队及骨科同仁共同为BrainlabKNEE3关节置换智能导航系统举行开机仪式。

  相比传统的骨科关节置换术,智能导航关节置换术通过简单快捷的术中定位,即可洞悉关节全程运动稳定性,无需进行术前特殊摄片。医生在进行任何截骨操作之前,可检视膝关节运动学特征,将误差控制在1°以内,较好地应对截骨位置及软组织平衡的兼容问题,做到术中精准截骨、精准假体安装,完成个性化、精准化手术。有效避免术中开髓,创面小降低术后感染,置换术翻修率降低20%,减少失血、脂肪栓塞和心脏并发症的发生率,同时缩短手术时间。

  会议期间,市人民医院应用智能导航系统,为两名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行膝关节置换术,并通过网络线上直播进行会议现场演示。

  此次市人民医院引进关节置换智能导航系统,填补了皖北地区关节置换智能导航的空白,在省内具有较高的先进性,同时也标志着市人民医院骨科关节置换术进入了数字化、智能化的新阶段。(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李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