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七中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

2020年09月03日      作者: 万建英

  9月1日晚上,淮北七中录播室内坐满了前来观看《开学第一课》的学生,他们全神贯注的盯着屏幕,认真观看这堂国家级的电视公开课。

  为做好此次收看工作,淮北七中提前谋划布置,要求各年级认真组织观看,能够连接网络的班级,由班主任陪同,在班级里的班班通上收看节目;无班班通的班级,学生聚集到录播室和大多媒体教室,由班主任和值班领导看护,共同收看节目。晚上8点,节目开始,学生们按要求认真观看,整个观看过程秩序井然。

  2020年《开学第一课》围绕抗击疫情、脱贫攻坚等重大时代背景,以“担当”、“团结”和“科学”三个篇章展开讲述,邀请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坚守在不同岗位的平凡英雄、成果丰硕的科学家和工程师以及收获成长的少年儿童代表等作为主讲嘉宾,节目形式新颖、节目内容生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少年自有少年强,身似山河挺脊梁。敢将日月再丈量,今朝唯我少年郎。”《开学第一课》以央视boys合唱的《少年中国说》落下帷幕。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要以英雄们为榜样,努力学习,背负责任与担当,实现梦想!

  淮北七中在新学期组织学生观看这堂有深度意义的公开课,让同学们明确了人生的目标与方向,培养了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