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出台16项“硬核”措施

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2020年10月12日      作者: 朱冬 通讯员 刘环

  生活补贴、面试补贴、培训补贴、创业补贴、创业资金支持……近日,淮北市制定出台了《进一步支持高校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若干政策(试行)》,从鼓励毕业生来淮应聘就业、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支持毕业生在淮创业、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水平、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等五个方面,出台16条措施,条条“真金白银”。

  这16条措施,是淮北市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细化优化人才支持方面的重要举措,将全面增强淮北市对高校毕业生和城市发展转型急需紧缺等人才的吸引力。

  《若干政策》主要从5个方面提出16项支持各类人才来淮在淮就业创业的政策举措:鼓励毕业生来淮应聘就业。通过发放见习生活补贴,支持毕业生来淮北市就业见习,按照每人每月不低于2000元的标准发放基本生活补贴;提供面试补贴,支持毕业生等人才来淮求职面试,外地院校毕业生每人1000元,本地院校毕业生每人200元;提供培训补贴,提升毕业生等人才就业技能水平;发放就业补贴,鼓励毕业生等人才来淮北市稳定就业,符合要求的,给予毕业生一次性3000元的就业补贴,或5000元的稳定就业补贴;提高院校辅助用工奖励,激励院校积极推荐毕业生在淮北市就业谋职等。

  加大优秀人才引进力度。重点围绕淮北市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势主导产业人才需求,为在淮北市就业创业的急需紧缺人才提供生活补贴、住房补助、配偶子女就业及子女入学等政策优惠。

  支持毕业生在淮创业。给予毕业两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业提供适当补贴,符合要求的,给予5000元一次性创业补贴;给予高校毕业生在淮创业提供资金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最高5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通过举办市级创业大赛,为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适当项目补助等,每年评选出6个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最高给予5万元项目补助。

  提升人才综合服务水平。重点突出加强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质量和加快推进人才公寓、青年社区建设两项。

  支持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发展。大力引育人力资源专业化服务机构,对符合条件的机构给予一次性10万元补助;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引才招聘活动,对介绍相应人才在淮北市就业的,给予服务机构相应服务补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