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点亮教育心灯 落实教学规范

2020年10月26日      作者: 葛赞华

  为让新入职教师尽快适应课堂教学,规范课堂教学环节,加快新入职教师的专业成长速度,日前,淮北经济开发区实验学校组织新入职教师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岗前培训活动。

  学校业务部门根据新入职教师情况,制定了科学严密的岗前培训方案并贯彻落实。前两天安排了九位教学骨干上示范课,让新入职教师跟岗观摩,熟悉教学流程。副校长任刚和张永清分别召开了了主题为《新教师专业成长》和《提高课堂教学基本功、打造有效课堂》的教育教学经验分享交流会。任刚和张永清畅谈成长体会,给新老师们以真诚的经验指导和方向规划。教导处组织进行了优秀课例赏析,办公室则着重介绍校情校史,发展规划,规章制度,让新老师们能够早日融入到集体之中来。新教师则根据学期任课安排,随堂听同学科课程,进入年级组与老教师一对一交流班级及教学情况,并撰写3节新授课教案,经教研组长审核签字通过方可正式上岗,确保10月19日顺利交接班。期间,适逢烈山区教研室举行小学语文作文专题研讨活动,学校组织了新入职教师参加,近距离感受区内优秀教师风采,接受熏陶,开阔视野,渗透先进理念,并尽可能运用到日常的教学之中。新教师在培训总结里都表示,感谢学校的周到安排,受益匪浅,收获满满,对走好、走稳教学之路充满了信心。

  本次新入职教师跟岗学习活动旨在提高新入职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学校的整体教育教学工作力量,使新入职教师能迅速成长为学校教学一线的中坚力量。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