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当好基层“小学生” 写好为民“大文章”

2021年03月03日      作者: 周静

  众所周知,人民群众是党的智慧和力量的源泉,我们党靠群众工作起家,同样也靠群众工作实现长期执政。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只有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对人民群众存有敬畏之心,放下架子,在群众面前甘当小学生,才能真正写好为民服务这篇“大文章”。

  当好基层“小学生”,就要不断学习,提高自我。做好一名“小学生”,就要以谦虚的心态,撸起袖子、俯下身子,坚持向基层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要以务实的态度读好基层这本“无字书”、进好“百家门”、行好“万里路”,真正获取“活知识”,掌握“真本领”,不断地充实自己、丰富自己、提高自己。

  当好基层“小学生”,就要心系群众,不断奉献。基层是最大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做好一名“小学生”,要“身入”基层,“心到”基层,要在思想上尊重群众,在行动上深入群众,增强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以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真正把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广大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多解难事。

  当好基层“小学生”,就要不怕困难,持续奋斗。农村是一个既朴实,又务实的地方,只有靠“实干”,才能夯基垒土。基层工作是“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千头万绪,繁琐复杂,我们必须敢于啃硬骨头、闯难关、涉险滩,在繁琐的工作中练就过硬的本领。对日常工作任务死死盯住不放,直至完成。对重点、难点工作更要有一盯到底的决心和作风,踏石留印、抓铁有痕,不达目的不罢休,力求在基层锻炼中、在比学赶超中走出一条好路、干出一番新事业。

  时代在呼唤,民族振兴是青年的责任。作为基层青年干部,我们要始终把担当扛在肩头,把群众放在心中,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以求真务实的行动回馈组织、回馈百姓,努力成长为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铁军。(周静)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