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教育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2021年04月21日      作者: 钱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着力把“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4月16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教育系统党委书记刘辉带领局机关30名党员干部赴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导讲解下,大家参观了“规矩立,古今之度始终传承”和“权衡设,从政之心不容偏颇”两个展厅,系统了解“规矩与权衡”的历史沿革、党的纪律建设历程和成果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内系列法规制度,全面理解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回顾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反腐工作的重要论述。观看廉政教育图片和视频及近年来全国和淮北市发生的典型腐败案例,让大家警钟长鸣,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起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作用。在观展即将结束时,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接受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忘为民初心,更好地履职尽责。同时将以反面案例为戒,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以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作风,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生态美的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北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