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开展夏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

2021年07月09日      作者: 于金龙

  近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公安局五部门联合行动,集中开展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筑牢中小学食品卫生健康防线。

  淮北市加强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和日常管理,加大对校园食堂改造、设施设备的资金投入。推进学校食堂改造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推进校园食品安全守护行动,要求实现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和管理制度建立率、学校食堂“视频厨房”实施率、中小学及幼儿园食堂“互联网+视频厨房”实施率、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管理员抽考率达到四个100%,对供餐单位、学校食堂、校园周边餐饮门店和食品销售单位实行全覆盖监督检查。市场监管和教育部门落实校园食品安全定期会商制度,共同研究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对辖区内各类学校、托幼机构食堂、校外集中供餐单位,开展全面细致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精心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