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开展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2021年09月28日      作者: 钱伟

  9月25日,2021年淮北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在市第一实验小学举行。此次活动分为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两项赛事,来自淮北市三区一县及市直学校的56名中小学生参加法治知识竞赛,76名学生参加主题演讲比赛。

image.png

  法治知识竞赛采取闭卷测试方式,测试内容主要选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演讲比赛现场,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围绕“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主题,结合文明素养、劳动教育、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防范校园欺凌等方面进行演讲,讲宪法故事、学宪法认识、弘扬宪法精神,多角度阐述对宪法的认识与理解。现场氛围热烈,充分展现了我市新时代青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弘扬了宪法精神和法治理念。

  守法小卫士,筑梦新时代。近年来,我市通过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系列活动,以学习宣传宪法为重点,引导全市广大师生更加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不断提高和增强广大师生的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学法、守法、用法”氛围。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