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学前教育“抱团”发展普惠民生

2021年11月19日      作者: 于金龙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示范性幼儿园的辐射带动作用,组建四家学前教育集团,采取“名园”建“分园”、“名园”办“分园”、“名园”带“民园”等方式加强集团化办学,实现学前教育规模、品质、普惠园占比稳步提升,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有效缓解了入园难、入园贵的问题。

  我市复制推广成功办学经验促进学前教育跨越发展。以省级示范园淮北市直机关第一幼儿园名园办分园,带动黎苑、华佳梅苑、国购、凤凰城四所分园;以省级示范园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一园带五园”,成立淮北市第二实验幼儿园集团;以企业移交的淮北矿业集团公司所属三家幼儿园,成立我市第三实验幼儿园集团;以省级优秀园“一园带三园”,成立民办淮北市相山区商业局幼儿园集团。同时,我市落实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学前教育促进工程、新建小区配建幼儿园政策、省级示范幼儿园和公办幼儿园辅导民办幼儿园、园长和骨干教师轮训、民办幼儿园年检制度、学前教育资助项目等制度举措,促进规范公办民办幼儿园共同发展提高质量,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上好学”的需求。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