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与徐州教育帮扶共建“启程”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于金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的长三角一体化战略,抢抓淮北与徐州结对帮扶共建机遇,加快淮北教育积极融入长三角、融入徐州都市圈,11月20日,淮北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辉,党组成员、副局长马良、徐梅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赴徐州考察,学习先进经验理念,寻求合作发展路径,搭建帮扶共建机制。徐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启红,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清、张宝民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陪同考察。

  两地教育部门在教育事业发展上寻求全面的深度合作,建立职业教育项目合作机制,开展校际之间专业共建及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培养技能型人才,联合举办“淮海杯”创新创业职业大赛。建立基础教育战略合作项目,开展基础教育教科研共建合作机制,定期邀请徐州教育专家来淮讲课,开展教师培训;搭建教育人才培养交流平台,定期选派校长、教师到徐州中小学校跟班学习先进管理和教育教学经验做法,实行高中、初中学校强强联合协作,互派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交流挂职。此行重点考察徐州市在基础教育和职业教育改革以及高考综合改革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了解徐州市高校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洽谈双师型教师培训工作等。

  座谈会上,石启红介绍了徐州教育基本情况,徐州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分别介绍了职教教育、基础教育和当前的双减、规范民办义务教育以及高考改革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洽谈交流,就帮扶共建合作初步达成共识。淮北教育考察团还深入徐州市第一中学、徐州重工集团实地考察学习。(于金龙)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