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助力健康成长

2022年05月24日      作者: 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刘希望

  近日,全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落下帷幕,200余件作品分获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一、二、三等奖。

  自4月25日起,市禁毒办联合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在全市举办“淮北市中小学生禁毒书法绘画创意大赛”。大赛旨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青少年学习禁毒知识、了解毒品危害、远离毒品侵蚀,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通过“小手拉大手”推动禁毒宣传进万家。

  自大赛开展以来,全市中小学生结合自己对禁毒知识的理解,灵活运用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漫画、书法等形式,创作了1500余件原创作品,多角度、多方面、多视野展现学生们抵制毒品的决心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评选现场,市书画协会、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多名专家、教师组成评委组,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认真评选,共评选出优秀作品200余件。

  在此次大赛中,广大中小学生借助书法绘画的舞台,展现了自己心目中对毒品的认知。活动将书法绘画与禁毒宣传教育相结合,让禁毒的理念深深植入到学生的心中,牢牢地筑起一道拒毒心理防线,为教育引导学生自觉做到远离毒品营造了浓厚的氛围。(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刘希望)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