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你在考场内奋笔疾书 我在考场外全力守护

2022年06月08日      作者: 余婷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在万众瞩目中如期而至,淮北市1.5万余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

  上午7:30分,淮北市实验高级中学考点前,已经早早是车水马龙景象,各种警力在现场忙碌不已,考生在家长们的陪伴下提前来到考场。

  “努力辛苦了一千零九十五天,这么多天过来了,大小试都考过了,这有什么紧张的。祝我旗开得胜,祝所有人旗开得胜!”在候考区等待的考生自信地说道。

  据悉,淮北市设市直、濉溪县两个考区,11个标准化考点,522个普通考场,每个考点另设置1个普通备用考场、3个以上备用隔离考场。记者分赴淮北各考点,直击高考第一天。

  校门外,妈妈们身穿旗袍为女儿送考,两人在进入校门前合影留念。“保持冷静,安心考试”“加油,相信自己”一句句温馨的祝福语和叮咛的话不停响起。

  “从容考试,考出水平”“光明磊落应考,沉着冷静作答”考点四周的指示牌上写满了标语,饱含教师们的深切祝福。老师们身穿红色衬衫在考场门口为学生们鼓劲加油。

  考场外,家长们在路边等待孩子考试结束,为了给在外辛苦等候的家长降温解渴,众多企业家长们免费提供饮料和扇子,送去了一份“清凉”。

  “天气炎热,我们为在外辛苦等候的家长准备了防暑物资。作为一家企业,用这种微薄之力助力高考。”爱心企业负责人花蕊说道。

  为了保障考生顺利赴考,淮北市公安、交通、气象、生态环境等多部门联合行动,认真做好高考交通安保工作,净化交通秩序,全力护航高考出行。

  “我们这个高考护学岗已经持续二十多年了,每年高考这个时候我们单位都会安排工作人员对周围环境进行整理,为高考保驾护航。”相山区城市管理局任圩中队分队长王卫华说道。

  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多部门全力守护。

  2022,高考加油!愿莘莘学子们的梦想插上雄鹰般的翅膀,飞向更加精彩的人生彼岸。(记者 余婷)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