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全力抓好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2022年07月08日      作者: 于金龙

  淮北市严格落实省政府关于预防未成年人溺水的“十条硬措施”,坚决压实四方责任,持续强化未成年人防溺水工作。

  压实责任。教育等10部门联合印发实施《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预防未成年学生溺水行动专项行动的通知》。定期开展隐患排查调度和月报通报,加强指挥调度,形成上下联动、层层落实的工作体系。

  抓实排查。教育、公安部门联合对淮北市水域初步排查摸底,建立水域清单。排查确认风险水域1592处,其中高风险水域213处,中风险水域55处,低风险水域1324处。淮北市所有水域均已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监管单位、责任人,落实重点水域巡查人员,同时按照要求配备警示标示和救生设备。

  落实整改。县区政府和有关部门对照水域清单,制定整改计划,倒排工期,落实水域防范措施,做好隐患整改工作。目前,淮北市水域均已按照“三个一”要求做好设置,部分深坑、落差较大的水域已通过铁丝网等方式进行围挡防护。

  做实宣教。常态化开展“一项制度、一场宣传、一封来信、一堂班会、一次提醒”安全教育活动。利用专题宣传栏、安全教育视频等加大宣传力度,推进防溺水教育全覆盖。开展家校互动,家长群时时提醒、不定期家访等多方式强化家长监管责任,线上线下构筑防溺水家庭看护防线。

  严实督查。5月份以来,不定期开展防溺水明察暗访2次,随机抽查县区中小学26所;教育、公安等11家单位组成4个督查组,督查县区重点水域25处,发现救生设施不全等隐患11条,已全部整改到位。(通讯员 于金龙)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