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心系困难家庭 情暖寒门学子

淮北市总工会开展“金秋助学”系列活动

2022年07月29日      作者: 徐志勤 杨梦琦

  对今年考入普通高校(含大专)的在档和新建档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按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每生6700元、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每生5300元标准发放助学金,全力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难问题。市总工会今年继续开展“金秋助学”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困难职工帮扶民生工程,着力解决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上学及就业难问题。

  据了解,市总工会将对符合深度困难、相对困难建档条件的职工家庭在校高中生(含中职),按照每生3000元的标准给予助学救助,切实减轻困难职工家庭学费负担,保障其完成学业,防止发生因学返困。对生活困难但不符合建档条件的困难职工家庭接受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按每生不超过2000元的标准发放助学金。为准确了解掌握困难职工家庭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子女的就学情况,各级工会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家庭,对申请助学的困难职工进行严格审查。

  作为市总工会的服务品牌,今年的“金秋助学”系列活动还将开展“金牌蓝领”活动。对今年考入高职院校的在档或新建档的困难职工子女,按照深度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每生6700元、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每生5300元标准发放助学金。开展“金秋圆梦”活动。针对2019年以来考入高校,入学当年享受市总“金秋助学”“金牌蓝领”活动、现符合建档条件、完成年度学业且各科成绩考试合格的品学兼优困难职工家庭子女,按深度困难职工家庭每生6700元、相对困难职工家庭每生5300元标准发放助学金。

  此外,举办“金秋助学·阳光就业”专场招聘会,线上直播与线下招聘同步进行,为困难职工家庭高校毕业生提供1000多个岗位。开展“微心愿助成长”活动。向“金秋助学”资助对象征集“微心愿”,在《淮北日报》、市总工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媒体发布受助学子“微心愿”。发动广大党员、劳动模范、先进人物和热心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积极认领“微心愿”,主动参与“微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关爱困难学子,奉献爱心。(记者 徐志勤 通讯员 杨梦琦)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