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2022年淮北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情况发布

学区划分和招生政策有调整

2022年08月05日      作者: 蔡晓铭

  8月3日,市教育局发布了淮北市2022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情况,就市民关心的学区划分、招生政策、报名条件、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政策等作了解答。

  淮北市今年继续依法保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由于相山主城区教育布局规划调整,桓谭小学、桓谭中学停止招生,新建淮北师范大学附属相山学校、江苏师大附属相山实验学校、翠峰中学等今年秋季招生,经过实地调研考察,提前预判,科学调整了部分公办学校学区划分范围。

  今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继续坚持属地管理,划片、就近、免试入学原则,报名时间为8月12日至8月14日,残疾儿童少年报名时间8月20日至21日。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截止到当年8月31日前年满6周岁,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但截至当年12月31日须年满6周岁。其中,市直小学入学年龄为当年9月30日前年满6周岁的儿童。

  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报名须符合:适龄儿童少年的户籍与法定监护人的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房产证或不动产权证地址一致(简称“两个一致”),需要提供房产证、户口簿等材料。报名流程为:家长(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电脑端)或皖事通(手机端)按照相关要求录入报名信息、上传佐证材料。如线上报名不成功,也可在学校公示的规定时间内前往报名学校进行线下报名,各学校要对报名的材料逐一进行资格审查。市教育局将组织第三方机构对市直各学校新生的招生情况进行抽查比对,各县区教育局要同步核查招生情况。

  今年,淮北市实行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公办民办学校实行同步报名、同步开展录取、同步注册学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入学规定,应在办学所在县区范围内招生,按照属地县区教育局核定的招生计划、范围、对象招生。民办学校一律通过县区教育局组织的网络系统招生,不得组织学生到校报名,不得跨县区招生,更不得跨市招生。(通讯员 蔡晓铭)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