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网红”书店引领暑期阅读风潮

2022年08月10日      作者: 傅天一 张海慧

  八月已至,孩子们的暑期过半,假期出游人数剧增,然而不同以往各类娱乐观赏活动的爆火,位于南翔云集的一家名为大众书局的书店口碑、人气双丰收,广受顾客的好评。虽然已开业半年左右,但每天仍有络绎不绝的游客前来打卡拍照。8月8日,记者就在书店感受到了全民阅读的热潮。

  “孩子一放假,总是待在家里看电视,我就想着带孩子来这个网红书店看看书,培养一下阅读的兴趣”,带着两个孩子的市民吴女士向记者说道。走进大众书局,迎面而来就是满墙的书,巨大的书柜“顶天立地”,各式各样的书籍琳琅满目,任人取阅。书柜旁是精心布置的自习区域,用布帘隔开,为学生和读者提供一个沉浸式学习空间,不受打扰。书店内环境清幽、安静有序,随处可见全心投入书中世界的读者。即便是年龄较小的读者,也认认真真地阅读自己感兴趣的书籍,满室静谧,书香萦绕。

  上至古稀之年的老者,下至两鬓垂髫的小孩,都可在书局里找到适合的书目,扩大了书店的受众。书店优美的环境,安静的氛围,也吸引了许多学习工作任务繁重的年轻人,“平时自己在家学习,没有在书局里有氛围,看到大家都在认真读书,自己学习的动力也更强了。”一个刚进入高中的学生对书店赞不绝口,表示这家书店会成为以后自习研讨的首选。不少家长也表示,孩子在这样的地方学习,自己非常放心,以后会经常带孩子过来。

  大众书局创办的成功引发了全民阅读的风潮,形成了良好的阅读风尚,这样的“网红”才是当前值得大力提倡的。在互联网时代,保留一片空间给纸质阅读,给慢节奏的生活,是书局创办的立意所在。这样的初心也契合了顾客享受慢生活,回归纸质书籍的需求。推广全民阅读,终身学习的观念,需要更多的“大众书局”,同时注重加强书店与政府的合作,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大力推广,提升知名度。今年八月相山区总工会与妇联就同大众书局联合举办青年联谊会,取得良好成果。有读者说,大众书局创办的成功,激发了阅读活力,提高了民众的文化素养,满足了民众对文化活动日益增长的需要,是当前传统书店转型的标杆。(记者 傅天一 实习生 张海慧)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