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淮北市中小学生迎来秋季新学期

2022年09月02日      作者: 朱慧晨 孙一鸣

  告别了骄阳似火的夏日,9月1日,淮北市39万余名学生兴高采烈迎来了秋季新学期。淮北市各学校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入学教育活动,开启新学期,展现新气象,踏上新征程。

  9月1日上午,淮北一中隆重举行了以“乘风破浪踏新程,扬帆追梦正当时”为主题的秋季开学典礼,全体师生精神饱满、神采飞扬地齐聚在学校体育场,共同表达对新学年的期许。活动伊始,升国旗、奏唱国歌,在绚烂的阳光下,全体师生庄严地面向国旗、行注目礼。校长致辞寄语全校师生,各界校友代表通过录制视频远程为此次活动送来诚挚的祝福。

  8月30日下午,市人民路学校召开2022级一年级新生欢迎会。小朋友们背着崭新的书包,带着欢乐与期盼,与家长手拉手穿过七彩入学之门,迈入学校大门,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他们稚嫩的笑脸洋溢着对学校的期待,澄澈的眼眸流露出对小学生活的向往。随后,小朋友们依次进入各自的班级,与班主任老师面对面交流。与此同时,新生家长们来到报告厅参加新生家长会,老师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作息时间、接送安排,以及一年级新生入学后要准备的相关物品和注意事项。

  8月31日,市黎苑小学以让新生熟悉学校,并以充分感受传统文化魅力为目的举行了一年级新生“开笔礼”仪式。时光恰好,初秋相见,黎苑小学一年级的小朋友们身着汉服,牵着父母的手,走入了新的校园,在这里,淮北市黎苑小学为他们准备了“开笔礼”仪式。在经历了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等项目之后标志着黎苑小学的小朋友们正式开始了他们的小学之旅。市黎苑小学校长盛波表示,“开笔礼”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古时“开笔礼”是极为隆重的典礼,对每个读书人来说有着重大的意义,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希望黎苑学生们开笔启蒙,学好每一天,走好求学路。(通讯员 朱慧晨 摄影 孙一鸣)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