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烈山区淮选学校:节约用水成为校园生活新风尚

2022年10月25日      作者: 方伟

  为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培养青少年惜水、节水、科学用水的习惯,近日,烈山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节水办公室联合烈山区淮选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节水宣传教育活动,让节约用水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

1.jpg

  召开节水主题班会。淮选学校12个班级召开主题教育班会,观看节水视频、自由畅想未来节水产品等多种形式,普及节水知识。各中队召开“争做节水护水小卫士”线上主题少先队活动课,中队辅导员通过图文资料、视频等形式向队员讲解了“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来历、我国水资源现状以及水资源的重要性,并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分享节约用水小妙招,教育引导265名少先队员在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合理用水。

2.jpg

  开展节水主题征文活动。对4-9年级学生组织开展“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主题征文活动,收集作品68篇,进一步增强少先队员保护水资源的意识,增强护水责任感。广大学生纷纷表达践行节约用水的承诺,将废水循环再利用,争做节约用水的环保小卫士,自觉成为节约用水的传播者、践行者与监督者。

  组织节水手抄报活动。围绕“珍惜用水,节约用水”主题开展创意节水绘画,用自己的小手和画笔勾勒出独具创意的手抄报,宣传我国水资源现状及节约用水知识,阐述了节水的意义,提醒师生从小做起,从点滴做起,关爱地球、珍爱水资源,养成良好的惜水爱水品质,争做节水小标兵。

  该校六一中队任佩瑶同学说:“水是生命之源。让我们一起节约用水,用实际行动带动和影响身边的人,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时时注意的节水新风尚。科学用水、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淮选学校负责人介绍,该学校成立节水宣传教育工作组,召开培训会,大力强化全校师生的节约用水意识,通过大手拉小手,实行有效的宣传教育策略,积极创建节水型校园。(方伟)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马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