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2-11-30 14:29:3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马菲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7日下午,安徽省翻译协会召开了第三次代表大会,会议以在线的形式举行。安徽省翻译协会会长徐鸣代表第二届译协作工作报告,副会长、秘书长李先锋主持会议。全省各地翻译协会会员、理事约200人参加会议。

  2020年9月,安徽省高校翻译协会更名为安徽省翻译协会。目前,安徽省翻译协会已发展个人会员近500人,单位会员21个。会员75%以上来自安徽,也有来自外省和海外的朋友。协会可提供英语、日语、韩语、俄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缅甸语、泰国语、越南语、阿拉伯语,印尼语等翻译服务。会员年龄层次覆盖老中青三代,既有德高望重的教授、翻译家,也有青年外事工作者、专职翻译和青年学生。安徽省翻译协会凝聚了安徽外语、外事工作者力量,团结国内外翻译爱好者、安徽文化爱好者,在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传播安徽声音方面做了大量积极有益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为安徽社会进步经济发展作出了的新成绩。

  本次代表大会,是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安徽省翻译协会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对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党建引领翻译事业发展,主动服务安徽经济发展,特别是加强安徽与其他国家的相关合作、进一步发挥翻译人才在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特别是讲好中国故事安徽篇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本次代表大会修改通过了协会章程,把加强党建纳入了协会章程。此次代表大会还选举了协会新一届的领导机构。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