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3-03-16 09:25:56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朱旭 单孝德   编辑:冯一嘉

  日前,在心理健康老师、信息技术组教师以及班主任的配合下,淮北市第十二中学对全体学生开展心理普查工作,全面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咨询与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帮助学生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心理普查,学校初步构建了“一生一档”的心理档案,心理健康老师与班主任将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通过教育和辅导等方式帮助学生不断提升心理健康水平,以更好的心理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去。

  心理普查是学校每个学年开展的常规性重点工作,本着“预防为主,干预为辅”的工作原则,后续将通过心理健康课、心理知识宣传、个体心理辅导、团体心理辅导等活动与学生需要紧密结合,更好地发挥心理普测和心理档案的价值,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推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有效落实。(通讯员 朱旭 单孝德)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