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3-03-23 09:07:25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珉   编辑:冯一嘉

  3月20日下午,市人民路小学国学馆里,响起“春雨惊春清谷天……”二十四节气歌的歌声。原来,这是相山区南黎街道关工委携手市人民路小学组织国学班的学童们,在街道关工中医“五老”、国学老师赵文秀的带领下,用一曲优美动听的节气歌,礼赞春天,迎接春分。

  活动期间,学生们身着传统服饰,认真聆听赵文秀解读春分的来历、如何顺时调养自己的身体等知识。紧接着,老师教学生们辨认蒲公英、荠菜、薄荷等春菜,讲解这些食药同源春菜的功效、禁忌、最佳食用方法等,还带领学生们体验“立蛋”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短短的几十分钟,老师结合节气和养生的精彩讲解,让学生们感受到传统中医学的博大精深,以及春分时节风俗文化里蕴含的重要寓意和精妙养生智慧。(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珉)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