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3-03-24 08:56:13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李惠子   编辑:冯一嘉

  “叮铃铃……”伴随着一阵急促的消防警铃声,黎苑小学消防安全演练正式开始。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相山区相南街道黎苑社区联合黎苑小学邀请相山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校内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消防安全演练就是其中之一。

  活动中,消防安全宣讲员还结合校园火灾案例,向同学们阐述了火灾的危害性及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结合家庭、校园等学生常处的场所特点,就怎样查找火灾隐患、怎样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正确处理、如何正确使用消防器材、日常消防安全标志的识别和逃生自救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引导学生重视消防安全、爱护消防设施器材。随后,消防员还向孩子们展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以及不正确使用灭火器的危害,并就火灾扑救方法进行了演示。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筑牢了校园安全“防火墙”,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为积极构建安全、稳定、健康、和谐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詹岩 通讯员 李惠子)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