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教育

中安在线   2023-03-31 09:06:19   来源:淮北新闻网    作者:记者 俞晓萌 通讯员 武维   编辑:冯一嘉

  3月24日下午,淮北市120急救中心组织志愿者来到古城路小学开展主题活动,普及急救知识,迎接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提高青少年儿童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市120急救中心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生们讲述身边发生的案例,心肺复苏的判断、预防与救治措施,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并就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操作要点进行讲解演练。同学们仔细观摩、认真聆听,主动参与演练,在志愿者手把手纠正、讲解和操作指导下,基本掌握了正确的急救步骤和技术要领。

  春季是传染病多发的季节。志愿者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七步洗手法”的具体步骤、注意事项,以及洗手对预防传染病有什么作用,告知学生养成讲卫生、勤洗手,爱护双手的好习惯。

  培训结束后,师生们表示,通过学习和实践演练,进一步了解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一旦发生意外情况,在医护人员到达前,能够应用学到的知识对伤病者施行初步的援助和救护,为挽救生命争取时间。(记者 俞晓 通讯员 武维)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