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朱浩东走访慰问困难学子家庭

2020年09月11日      作者: 邹晨光

  9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朱浩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李晓光走进困难学子家庭看望慰问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贫困大学生,为他们送去助学金,对他们金榜题名表示祝贺,勉励他们在新的起点上再接再厉、奋发图强、成长成才。

  “考到哪所大学?什么时候开学?还有什么困难?”每到一户,朱浩东都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仔细询问有关情况。当得知贫困大学生以优异的成绩被理想的大学和专业录取时,朱浩东很高兴,点赞孩子们取得的成绩,还帮助他们结合所学专业畅谈未来美好前景。朱浩东希望受助大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珍惜韶华,通过努力奋斗,实现人生梦想;常怀感恩之心,铭记父母、老师和家乡的培育之情,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建设家乡。他鼓励贫困学生和家长要积极乐观地面对困境,并表示党和政府将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

  走访慰问中,朱浩东高度赞扬了困难学子家长所作出的贡献。他强调,相关部门要努力扩大资助范围,千方百计解决贫困家庭子女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帮助更多的贫困学子求学圆梦。要大力弘扬“再穷不能穷教育”的教育理念,讲好困难大学生励志成才故事,在全社会营造重视教育的浓厚氛围。

  市总工会、团市委、相山区负责同志参加走访慰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