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方宗泽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2020年10月21日      作者: 王晨

  10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宗泽率队前往濉溪县刘桥镇,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

  方宗泽一行深入陈集新村、干庄村、王堰村,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形式,详细了解刘桥镇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开展情况以及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据了解,2019年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在刘桥镇开展试点工作,陈集新村下水道改造提升、干庄村扶贫路、刘桥镇返乡大学生创业园、连心小院等5个项目被列入2020年刘桥镇民生实事项目。

  方宗泽在会上指出,实施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践行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有助于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体现了民主决策的执政理念,拓展了基层人大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的工作范围,拓宽了基层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渠道,切实解决了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

  方宗泽强调,要加强党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镇级党委在民生事项票决制的领导作用,把党的领导体现在票决制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加快打造可复制的示范样板,将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逐步在全市各镇推广;要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积极引导群众站在全镇角度看问题,围绕镇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征集民生实事项目。全市各级人大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联系群众的新方法,拓宽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最大限度地了解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县人大常委会、刘桥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