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谌伟调研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工作

2020年11月19日      作者: 詹岩

  11月1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谌伟调研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秘书长陈新华陪同调研。

  谌伟先后来到沱河路桥、华家湖泄洪沟、烈山区八里岗坝水毁修复工程、杜集区山河沟治理工程、龙湖排涝站扩建工程等地,在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后,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水务局汇报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情况,市住建局汇报城市防洪排涝工作情况,与会人员结合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谌伟对淮北市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说,自2018年“温比亚”台风后,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干部的防洪意识明显增强,水利工程建设全面提速,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谌伟指出,要统筹好“远与近”的关系,既立足当前加快现有水利工程建设,又放眼长远谋划好“十四五”期间重大项目;统筹好“排与灌”的关系,多措并举抓好蓄水保水和防洪排涝工作;统筹好“饮与供”的关系,妥善协调好城乡居民生活用水与工业、农业、生态用水;统筹好“城与乡”的关系,加快城乡供水一体化建设;统筹好“内与外”的关系,兼顾上下游、左右岸,加强与周边地区联系,形成工作合力。要建立健全信息化智能化应急综合指挥系统和应急救援队伍,全面提升城市的防灾减灾能力。

  陈新华主持座谈会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相关要求。

  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水务局,杜集区、烈山区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