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来了来了,今冬的首场降雪来了!

2020年11月24日      作者: 罗艳 记者 苏艺

  11月23日,皖北部分地区迎来降温降雪天气。 胡卫国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伴随着一夜降温,我省沿淮淮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小雨转雨夹雪或雪。23日上午9点26分,临泉降下了纯雪,成了今冬安徽的第一场雪。据气象部门预报,预计28日前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气温还将进一步下跌。

  23日上午,阜阳、亳州等地出现了雨夹雪或雪,临泉8:40自动站观测到雨夹雪,随后界首、太和、阜南、利辛等地也出现了雨夹雪,并且临泉在9点26分转为纯雪。当天砀山最低气温降至了-0.1℃。

  气象部门预计28日前我省以阴雨天气为主,25日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受冷空气影响,24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大别山区-1~1℃,沿江和江南北部:5-7℃;江南南部:7-9℃;其他地区:2-4℃。24-26日全省气温有所回升。26日后我省又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平均气温将下降4~6℃,冷空气过后,30日早晨最低气温:淮北地区和本省山区0~-2℃;其他地区1~3℃。 具体来说,23日夜里,全省阴天,江淮之间东北部有雨夹雪或雪,沿江江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山区有雨夹雪。24日,全省阴天,淮北大部分地区和淮河以南有小雨。25日,全省阴天有小雨,其中淮河以南部分地区中雨。26日,全省阴天有小雨。(罗艳 记者 苏艺)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何鸿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