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组织收看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真抓实干确保农民工拿到工钱

2021年01月20日      作者: 刘环 殷伟锞 杜馨悦

  1月15日下午,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全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调度各地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交流经验做法,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布置近期重点工作任务。

  淮北市人社局相关人员在淮北分会场参加会议。市人社局四级调员陈龙海就淮北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展情况、主要经验做法、下步工作举措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根治欠薪工作关系到广大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各地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以对党和政府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满腔热情地做好年底的清欠工作,真抓实干,用过硬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农民工能拿到工钱,过个好年,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会上,市人社局四级调员陈龙海介绍淮北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以来,淮北市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万余份,检查用人单位144家,处理欠薪隐患18起,帮助285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503万元。分三批向社会公布和推送4条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信息,先后将亚龙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淮北市天元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江苏文信建设工程公司等3家公司,以及唐磊欠薪责任人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并传送市发改、住建等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在全市形成有效震慑。

  同时严格督促用人单位依法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将项目工程款与农民工工资款全部纳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全面掌控工资发放进度,目前,纳入平台监管项目共229个,累计入账38.89亿元,农民工实名制登记总数81770人,工资累计发放196238人次,累计发放工资15.85亿元;交通、水务也分别建立了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截至目前,市人社局已向相关单位发欠薪线索转交函3份。2020年以来,按时办结省厅转办案件线索17件,帮助44名农民工追发46万元劳动报酬;办理市长热线、市长信箱和人民网留言11条,帮助83名农民工追发123万元劳动报酬。充分发挥专项考核“指挥棒”作用,对各县区、高新区、煤化工基地进行实地考核,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和工作责任。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