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搭“鹊桥” 促良缘

市妇联“红娘”助力单身青年幸福起航

2021年02月03日      作者: 徐志勤 王红

  “随着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交际圈小、工作忙和不善于交往成为青年单身的三大原因。”1月29日,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去年以来,市妇联以更多元的途径、更丰富的形式为单身青年男女婚恋交友搭起“缘分”的彩虹桥。

  促进家庭建设,稳定社会发展。市妇联面向全市各单位各部门、大企业公开招募“红娘”,71名关心单身青年幸福、热心红娘事业的基层妇联主席变身兼职“红娘”,成立“红娘”微信群,所有“红娘”实名制认证。“红娘”们定期汇报本单位参加相亲活动单身青年的恋情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去年以来,市妇联邀请情感专家在钉钉群举办“恋爱课程”直播活动,700余名单身青年参加直播互动。专家们生动幽默地讲解恋爱技巧,为单身青年解疑惑、传技巧、破难题,现身说“情”,引导青年网友树立正确的择偶观和恋爱观,教导青年们在相亲交友过程中要真心相识、真诚相待、真情付出,才能在爱情道路上催生璀璨之花。

  去年5月20日,市妇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在世纪广场举办了未婚青年交友线下沙龙。正值疫情期间,现场活动限制邀请60对青年参与。活动在“初次认识你”小环节中拉开帷幕,青年男女们相互真诚地介绍自己的职业、特长爱好、择偶观等。通过“谁知遇见你”“携手创未来”“心有灵犀”等多个精心设计的游戏环节,单身青年男女迅速破冰,踊跃参与,让互相心仪的搭档有更多机会近距离接触和沟通。

  开展此类“鹊桥会”活动,“红娘”和志愿者们会将活动二维码发给参与者,在限定时间内登记个人信息并在保密资料中挑选心仪异性。在微信平台互选结对的单身青年成功结对,没有互选成功的,则由红娘志愿者根据青年信息情况进行匹配,互选结束后,“红娘”志愿者帮助彼此建立联系,定期回访互动进展情况。

  去年,市妇联还邀请专业心理咨询老师,与红娘志愿者一起线上为未婚青年男女解答关于个人情感和择偶心态上的困惑,对其婚恋心理进行透彻的分析及建议。针对时下年轻人的恋爱困惑传授心得体会,帮助单身青年在后期能够打开心扉,展示自我,紧紧把握幸福机会。

  “用心感受真情,用爱温暖心灵。市妇联全程贴心服务,助单身青年幸福起航。”当日,市妇联家儿部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市妇联举办“鹊桥会”线下集中活动3次,线上线下参与青年近千人,促成男女青年建立联系600余人次,20余对单身青年成功步入婚姻殿堂。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