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开展春节前文化市场专项检查

2021年02月10日      作者: 刘露 任胜男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扫黄打非”工作,有力打击各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文化氛围,2月8日上午,市扫黄办联合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对淮北市文化市场开展专项检查。

  在淮北市主城区书店,检查组一行对出版物进行了抽查。检查经营商家是否存在非法出版物、违禁出版物、盗版出版物,是否出售不利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非法出版物等违法经营行为,向经营业主宣传《出版管理条例》《出版物市场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要求经营业主做到诚信守法经营,禁止销售非法出版物。在印刷企业生产车间一线,检查组检查了各企业的“五项制度”上墙及落实、执行情况,对出版物印刷企业所承印的出版物是否合法合规、是否执行登记台账等做了重点检查,并对业主进行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要求印刷企业严格规范印刷经营活动并认真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在城区多家网吧,检查组通过翻阅登记册、场内巡查等方式,实地查看安全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安全设施是否齐备、安全措施是否落实落细,要求经营业主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持续做好日常消毒、体温测量登记等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严禁未成年人进入。

  检查中,针对能当场整改的问题,检查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要求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盯紧问题,督促落实。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强化对各文化经营单位的监督管理,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淮北市文化市场平稳安全健康。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