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方便了群众温暖了人心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假期工作“不打烊”

2021年02月18日      作者: 王晨

  市民刘钦雯从朋友处得知春节假期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年初六下午,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在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半个多小时便办理了不动产权变更登记。“没想到春节还上班,真是太方便了,为这样的贴心服务点赞。”

  为了保障淮北市“难办证”项目群众、返乡回家过年群众,以及平时工作繁忙来不及办证的群众在春节假期顺利办理业务,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持服务“不打烊”、为民“全天候”,加班加点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

  在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大厅,有的群众在咨询业务,有的群众在认真填写表格,有的群众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办理业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总规划师程祖银向记者介绍,节前,局党委专门进行工作调度和人员安排,科学调度、压实责任,对春节期间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服务各项措施进行研究部署。同时,与发改、税务、住建等单位和各区政府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做好不动产登记工作,竭力为群众办好每宗业务。

  针对市民节假日的办事需求,不动产登记中心实行值班制,按工作日作息时间提供服务,接受群众咨询和现场办理。受理、权籍、纳税、审核、收费、发证、查询等各个窗口均有工作人员坐班,确保市民能办事、办成事。春节期间,该中心还进行了打扫消毒,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基础上,为办事群众提供洁净安心的服务环境,全力保障“防疫”“服务”两不误。

  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赵伍的老家在宿州市灵璧县,因工作需要,他从年初四开始一直坚守岗位,“我每天要干的活是维护业务系统,确保系统安全高效运行。”从年初三开始,大厅负责人宋炽一刻也没闲着,哪个窗口人手不够他就顶上去。不动产登记中心有许多女同志,个个都是家里半边天,过年过节谁家没个急事?但她们心里明白,穿上这身工作服,自个就不属于那个小家了。百姓拿到不动产权证不容易,宁可自己多忙点,也不让群众白跑一回。初六上午,一对专门从北京赶回来的八旬退休老教师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怕老人不知道怎么填写表格、需要哪些材料,工作人员耐心指导、一对一服务,帮助老人顺利拿到不动产权证。

  “自大年三十开始,我们共安排工作人员87人次,先后为1216户群众办理各类不动产权登记,有效满足了春节期间广大市民、返乡务工群众、‘难办证’项目办理分户产权无障碍登记需求。”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郭晓强表示,中心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把便民利民服务举措践行到底、落到实处,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快速便捷的登记服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