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

2021年02月18日      作者: 俞晓萌 赵晓红 张子豪

  2月4日,经市政府同意,《淮北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正式印发,进一步扩大了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范围,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了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

  《实施方案》共分四个部分,结合2020年以来淮北市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际,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经验,以行政机关清楚告知、企业和群众诚信守诺为重点,推动形成标准公开、规则公平、预期明确、各负其责、信用监管的治理模式。

  《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明确实行告知承诺制的证明事项和确定告知承诺制的适用对象,规范告知承诺制工作流程,加强事中事后核查和信用监管,强化风险防范措施。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要通过相关服务场所、网站和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公布,方便申请人查阅、索取或者下载。同时,加大宣传和政策解读,提高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让企业和群众切实感受到办事的便捷高效,有获得感。

  《实施方案》的印发是淮北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体现,对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改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高政府办事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柏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