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启动信用园区创建示范活动

2021年05月06日      作者: 韩惠 王盖盖

  近日,相山、烈山信用园区建设启动仪式在相山经济开发区举办,标志着淮北市信用园区创建示范活动拉开帷幕。以此为契机,淮北市将积极培育一批诚实守信、依法经营的市场主体,树立诚信典型,激励守信行为,以点带面,逐步扩大淮北市信用园区创建示范范围。

  信用园区创建示范活动由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市发改委、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创建活动中,商业银行将先期深入园区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采集完善企业信用信息并录入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经企业自愿申请、园区管委会初审推荐、商业银行初评,征求各单位意见并公示后,确定企业信用等级,评为A级以上称为“信用企业”;金融机构对评定的信用企业推出针对性金融产品,在授信审批、贷款期限、贷款额度、贷款利率等方面提供更多的优惠政策和差异化服务,帮助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进一步扩大市场授信履约企业的影响力,形成“越守信、越支持,越守信、越发展”的良性循环。

  “首批选定相山、烈山两家开发区,正是看准园区产业聚集效应不断增强,经济保持持续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在开展信用园区创建上有得天独厚的条件。”中国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乔国良介绍,通过信用园区建设,引导和鼓励企业提升信用意识和自身素质,进一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构建良好的银企环境,助推园区快速发展。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