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城乡居保民生工程优化群众办事体验

数据“快”跑路 服务“勤”跑路 宣传“专”跑路

2021年05月11日      作者: 王守明 袁泉

  为提升社保服务的便民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淮北市城乡居保民生工程着眼提高服务能力,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数据“快”跑路。完善基础数据工作方面的审核、管理,充分发挥“皖事通”APP、“政务服务+人社”平台等网络移动平台的社保服务功能,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

  服务“勤”跑路。针对服务对象具体需求,通过更多样、更人性、更灵活的公共服务方式,服务有困难的群众,以服务跑路代替群众跑路。鼓励参保人使用手机下载登录“皖事通”APP进行参保权益查询,通过微信、支付宝或网上银行将保费存入缴费银行卡中进行保费缴纳。

  宣传“专”跑路。为避免群众不知晓城乡居保民生政策,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根据不同人群的需要开展更专业、更多元化的宣传,实现宣传跑路、政策上门。通过线上、电话咨询宣传覆盖常居异地的参保群众;通过实地走访、社区宣传等线下方式,主动为不熟悉智能设备的人群提供精准贴心的居保惠民宣传服务。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