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今年以来共清薪3030万元

2021年05月17日      作者: 王陈陈

  5月13日,经过市清欠办工作人员的多次协调,35名水电工与某施工单位达成协议,按照考勤及完成的工作量支付农民工工资约40万元,于近期发放到位。

  据统计,淮北市建设领域农民工约9万人。为有效预防解决工程款及农民工工资拖欠现象,市住建局、市人社局抽调业务骨干组建市清欠办,常态化开展建设领域清欠工作,旨在尽最大力量把拖欠矛盾化解在基层、化解在平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特别是今年,市住建局、市人社局对淮北市在建项目采取现场检查和约谈方式开展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施工总包单位按月足额支付工资情况、开设监管账户情况、监管平台运行情况、工资保证金制度执行情况、维权告示牌设立情况、分包企业委托总包企业代发工资情况、建设单位按时足额向监管账户拨付工程款情况等,共发现15个隐患项目。随后,市清欠办对每个隐患项目进行充分调查了解、仔细分析、多方求证,找出欠薪情况发生的内在原因,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对于因建设单位资金不到位导致欠薪问题发生的,向建设单位发函要求补齐所欠工程款;因工程款脱离监管导致欠薪问题发生的,向建设单位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即向监管账户转回应汇入的工程款;对于因施工单位管理混乱致欠薪问题发生的,要求施工总承包单位先行垫付所欠的农民工工资。截至目前,共为1211位农民工解决拖欠工资3030万元。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