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截至4月底,淮北市当年缴费人数38.26万人,完成当年缴费目标的97.13%

淮北市综合施策提升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参保缴费质量

2021年05月18日      作者: 王守明 袁泉

  今年以来,淮北市综合施策,不断拓宽工作思路,积极促城乡居保民生工程参保质量缴费提升。

  强化宣传算细账。淮北市一方面抓住时机集中宣传,以12333宣传日、党史宣传进社区等契机搭建政策咨询台,发放政策宣传材料,开展现场咨询答疑活动,同时借助报纸、广播、网站等途径扩大影响;另一方面进行精准到人宣传,基层经办人员走到街头宣传、扶贫干部通过帮扶将宣传材料送到村民家中,给群众算细账、明白账、实惠账,充分调动城乡居民参保缴费的积极性。

  定期督导抓落实。淮北市对县(区)经办机构实行定期督查制度,指导督促县(区)开展工作,并在每次督查通报中对缴费目标完成进度及城乡居保质量提升等相关数据指标进行重点通报,将工作落实一抓到底。

  截至4月底,淮北市当年缴费人数38.26万人,完成当年缴费目标的97.13%,淮北市新增参保人员2492人,500元及以上档次缴费人数较上年同期增长15.6%。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