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积极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市交通运输局高质量高标准做好信访办理工作

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刘星 邓成龙

  市交通运输局坚持以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充分运用科技化手段,主动倾听民声、畅通民意、排解民忧,在保证及时办结率的同时,提高群众满意率,降低重复信访率,信访办理成绩在市信访局月度考核中名列前茅,并被评为2020年度信访工作“优秀单位”,自2018年以来连续三年获此殊荣。

  制定《关于印发市交通运输局“12345”市长热线办理工作制度(暂行)的通知》,明确责任、优化流程,推动信访工作专业化、法治化和规范化建设,确保反映人的诉求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理。同时,建立预警联动、联系提醒、分析研判等制度,针对性抓好投诉热点的防控和信访难点的破解。

  积极开展“大督查大接访大调研”活动,大力推进“治重化积”专项工作,深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巩固扩大治理化解成果。并对“治重化积”专项工作、重点领域突出信访问题专项治理进展进行督导调研,严格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健全完善常态化、网格化、信息化信访隐患排查化解机制,将领导干部“四下基层”纳入局党组年度重点工作,列为督查调研课题,确保全行业安全稳定。

  此外,强化智慧交通数据互认和融合应用,通过跨部门、跨层级、跨行业、跨区域协同监管,强化交通运输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应用,形成以一个交通运输数据中心、一个交通运输运行监测网络、N个业务应用平台和制度、标准、保障三个管理体系为核心的“1+1+N+3”智慧交通建设与应用格局,逐步提高网上信访联办效率,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