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发放失业保险金1598万元

淮北市失业保险“稳定器”作用凸显

2021年06月02日      作者: 张琛 董芬芳

  市养老失业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与落实“六稳”“六保”政策紧密结合,全力帮助企业及失业人员排忧解难。今年以来,累计发放失业保险金 1598万元、发放失业补助金 515 万元、发放技能提升补贴 142 万元。

  扎实开展失业保险待遇简便办。简化办事流程,失业人员可以通过人社部平台和政务服务网申请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不用现场办理,网上办理时无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办人员依据个人在网上提供的相关信息审核失业保险业务,整个业务办理环节全程“不见面”操作,实现失业保险待遇简便办。

  精准申领发放就业补贴。对符合申领就业补贴条件的企业开展“点对点”服务,通过社保系统筛选出符合申领就业补贴条件的企业和吸纳失业人员名单,通过电话、短信和网上平台等方式逐一通知到企业,由企业申请变为主动告知,让企业实现“精准申领”,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使企业真正享受到精准服务,将“真金白银”送到企业手中,让企业少跑路,为企业减负担。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