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暴雨来袭这些路段易积水,请注意绕行

2021年07月28日      作者: 朱冬 董玉

  受台风“烟花”外围云系影响,预计27—30日淮北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其中27日后期至29日淮北市大部分地区暴雨,局部大暴雨过程累计雨量150~20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风力将增大到4~5级,阵风9~10级。市防指7月26日09时起启动防汛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淮北交警严阵以待,联合相关部门为抗击台风进行了多轮安全隐患排查。淮北交警提醒,强降雨时,我市以下路段容易积水,开车经过的驾驶员需小心驾驶,提前绕行,确保出行安全。

  泉山路与桓谭路交口至泉山路与人民路交口路段;鹰山路啤酒厂路段;梅苑路与鹰山路路口;梅苑东路古城所路段;长山南路路段;南黎铁路桥;人民路桥;桂苑路桥;鹰山北路涵洞;孟山北路涵洞;相山北路涵洞;火车站站西路涵洞;泉山路首府小学路段;桂苑路孟山至长山路路段;桂苑路长山至南湖路路段;淮海西路路段;花鸟鱼虫市场路段;高岳红绿灯路口;北外环南第一个红绿灯路口;梧桐路与人民路路口;广电中心门口路段;龙溪水岸东路段;龙溪水岸西路段;古城东路与龙山路路口;桓谭路与龙山路路口;长山路和沱河路交口和迎宾路涵洞桥;马桥涵洞桥;梧桐路和青谷路;烈青路涵洞桥和洗煤厂;孟山南路涵洞桥和长山南路涵洞桥;梧桐南路涵洞桥。

  此外,交警提醒,台风天无必要尽量不要出行,如果必须外出,务必确保安全。遇到积水路段时,驾驶员应当先下车观察,如果水位达到保险杠或轮胎的三分之二处,再强行涉水,就有一定的危险了;通过积水路段时,中间不能停车,不换挡,油门不回收,缓踩油门,匀速通过。不仅如此,在积水路段行驶时,如果车辆不慎熄火,切忌重新点火启动,因为水可以通过空气滤芯从进气门进入缸体。而应尽快采取措施,把汽车拖离出积水路段;在雨天行驶时要做到降速、控距、亮尾,尽量减少变道、超车,注意观察周围路况环境,不要驾车强行通过深洼路段或漫水桥面,听从执勤交警指挥。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