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全面摸底排查 逐一销号解决

淮北市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

2021年08月04日      作者: 黄旭

  今年以来,市商务局按照文明创建工作部署要求,强化部门协作,积极筹划开展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不断提高市场经营主体和进场经营者的文明创建意识,营造积极健康的文明创建氛围。

  召开全市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专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工作。为加强对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的组织领导,市商务局成立了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在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工作中,市商务局对直管的8家农贸市场履行市场开办者和所有者的管理职能,各区农贸市场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由区政府进行属地管理,该局进行业务指导和协调。制定《2021年全市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各区商务局对辖区内的农贸市场进行一次集中整治。市商务局对三区农贸市场进行多次督查,并对直管农贸市场实施“一对一”“点对点”包保联系制度,每日对农贸市场的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定各市场服务部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按照文明创建有关规定,做好市场管理工作。积极配合市文明办召开全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文明创建提升行动业务培训会,及时传达文明创建提升行动相关文件,要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管理方按照要求做好文明创建自查自改工作,并加大对商户文明经营宣传力度,引导商户主动参与文明创建工作,争做文明创建的参与者、维护者、受惠者。

  根据工作要求,市商务局组织各区商务局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重点摸排农贸市场在管理方面、硬件设施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登记造册。相山区商务局召开全区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与各市场管理单位签订责任书。

  下一步,按照“属地管理+部门主管+单位协同+分级包保”的工作原则,由市商务局牵头,各区政府负责,有关部门配合,市、区商务部门分级包保,共同推进农贸市场文明创建提升行动工作。根据各区调查摸底情况,要求各区进行登记造册。市商务局将定期对各区每一个农贸市场进行督查,对照登记造册存在的主要问题逐条进行督查,解决一条,勾掉一条,直至全部解决。对整改依然不到位的农贸市场,通知有关执法部门依法依规进行查处。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