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亮相淮北

老年人“支付难”有望成历史

2021年09月13日      作者: 王陈陈

  一直以来,“支付难”是老年人生活中的一大障碍。然而,随着淮北市首批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的建成,这一现象将得到明显改变。9月7日,在邮储银行淮北市分行召开的淮北市支付服务适老化建设工作会议上,农业银行刘桥支行等6个银行网点,因成效较为突出,从全市在建的13家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中脱颖而出,被认定为首批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网点,成为老年人提供高效、贴心支付服务的引领与标杆。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日益加深,缩小“数字鸿沟”,加强支付服务的适老化建设,让老年人与“手机扫码”并行不悖,成为金融发展刚需。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严格按照国务院、人民银行总行和合肥中心支行的要求,围绕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宗旨,以老年人需求为导向,结合淮北实际,积极开展适老化支付服务建设,切实满足老年人的支付服务需求。

  在这一工作具体实施中,我市着重抓好5个方面内容:一是建设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二是优化银行网点支付结算业务办理。三是完善适老化移动支付服务供给。四是开展拒绝银行卡支付等歧视行为集中整治。五是加大老年人支付结算安全守护力度。其中,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银行网点是提升老年人支付服务便利化程度、构建老年人无障碍支付服务场景的重要举措。

  人民银行淮北市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乔国良告诉记者,适老化支付服务特色网点是按照“统一品牌名称,统一建设标准,统一文化内涵”建设的,在软硬件设施、服务方式、人文关怀等方面再提升,为老年人提供有温度、高质量的支付服务,提升他们的支付服务体验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后续还将建设更多的特色银行网点,优化老年人支付结算业务办理,推动老年人享受智能化支付服务更加普遍,传统支付服务更加完善。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