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志愿者、“高星驾驶员”开展主题宣传

绿色出行 首选公交

2021年09月23日      作者: 刘星 张宇

  9月22日,为深入开展2021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公交行业志愿服务队成员、公交“高星驾驶员”到市客运中心站,通过发放线路图及绿色出行宣传材料,向市民宣传公交优先发展政策和绿色环保理念,积极倡导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淮北市公交行业认真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加强绿色出行主题宣传,积极宣传“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打造“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城市公共交通文化。围绕“倡导绿色出行、促进生态文明”活动主题,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促进公众提高绿色出行意识,养成绿色低碳出行习惯,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市公交行业持续优化营运车辆能源结构,扩大新能源车辆应用规模,升级绿色出行装备,加速交通绿色低碳转型。在今年初投入18辆纯电动公交车的基础上,又新购50辆纯电动公交车,首批30辆车已经投入103、117等线路服务乘客,该批车型与原有传统公交车相比,具有节能环保、无污染零排放、启动平稳、噪音小等优点。同时,进行安全升级,配置了安全智能监控系统、易挥发物检测报警装置、电子站点显示器等高科技设备。

  市交通运输局整治公交站台(亭)老旧、破损、功能不完善等问题,积极推进在淮北客运北站、客运公交综合枢纽等公交场站建设完善充电桩设施,加快构建广覆盖的充电网络体系。组织开发优化“淮北行智慧公交”APP,市民群众可以使用智能手机微信、支付宝、银联等方式便捷扫码乘公交,进一步增强公交出行方式对学生、上班通勤等群体的吸引力。

  今年以来,以服务乘客出行为中心,先后优化调整121路、3路等2条公交线路走向,公交线路网更加完善。方便南山村、淮北理工大学居民及教职工出行。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