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加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卫生安全监管

“你点我查”护航居民用水安全

2021年10月15日      作者: 韩惠 杨晓

  10月13日,执法人员来到杜集区星洲国际城小区,对二次供水单位水质进行随机取样等检查检测。至此,全市居民小区二次供水设施“你点我查”现场检查活动全部结束。

  “你点我查”活动把选择权交给公众。9月下旬起,市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支队对安徽省卫生健康委二次供水“你点我查”得票数位于全市及三区前5名的20个小区陆续开展现场检查,加强居民小区二次供水卫生安全监管,保障市民生活饮用水卫生安全。

  检查中,卫生监督员重点对二次供水设施防护和周围环境情况、二次供水储水设备定期清洗消毒情况、水质自检情况、供管水人员持有效体检合格证明情况以及供管水人员卫生知识培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现场抽检水样开展水质实验室常规项目检测。

  从现场检查结果来看,大部分小区内二次供水设施基本符合要求。针对部分小区存在供管水人员培训次数不达标、二次供水设施卫生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择期开展复查。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