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淮北市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覆盖全市1269家定点医疗机构

2021年10月26日      作者: 刘星 王孟娟 邢鑫

  记者昨日从市医疗保障局获悉,自8月10日,我市正式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该平台覆盖全市1269家定点医疗机构,通过平台大数据分析功能统计,截至10月25日,淮北市实时结算56.97万人,162.96万人次,涉及医疗费用71015.81万元,统筹基金支付36220.06万元。平台总体运行平稳,定点医疗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医保业务办理更加标准,医保经办机构监督管理更加智能,公共服务更加便捷化,政策决策分析更加精准。

  据悉,我市作为安徽省内首个上线该平台的地级市,上线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标志着我市医保信息化迈入了标准化、集约化、一体化的新阶段。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由国家医保局统一开发建设,具有高效、便捷、兼容、安全等特点,将改变目前全国医保信息系统标准不一、数据不通、系统分割、区域封闭等弊端,逐步实现全国医保业务编码标准、医保数据规范和医保经办服务三个统一,促进医保公共服务跨地区通办,为参保人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奠定了基础。我市根据安徽省医保局的统一部署,按照“统一顶层设计、统一组织管理、统一需求管理、统一工作程序、统一编码标准”的原则,全力推动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

  淮北上线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后覆盖全市1269家定点医疗机构,为全市200多万参保群众提供更方便快捷、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下一步,市医疗保障局将密切跟进完善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的便民功能,推进医保工作的多层次精细化管理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新期盼、新要求,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 淮北日报    编辑: 王依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