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淮北 > 社会民生 > 民生

攻坚克难惠民生 力圆百姓安居梦

濉溪镇棚改工作纪实

2021年11月26日      作者: 刘露

  “终于动工了,我们村这十多年来的安居梦要实现了!”11月22日,濉溪县濉溪镇黄桥村村民陆大伟面对记者感慨道。记者在该村第五村民组施工现场看到,几台大型挖掘设备正在紧张有序施工,多位群众围在一旁谈论着施工进度,憧憬着未来的新家。

  在此之前,住房问题一直是困扰着黄桥村村民的“烦心事”。事情还要从2010年说起。当年,该村就被列入城乡一体化建设项目,需要搬迁的群众涉及400多户。可是直到2017年再次被列入棚户区改造项目,黄桥村村民的“安居梦”仍没有实现。“历史遗留问题太多,群众意见大,导致最后大伙开始反对这项惠民工程,这件堵心事也困扰了我们黄桥村近十年。”黄桥村党总支书记陆德诚回忆当时的情形,仍难掩失落。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濉溪镇决定把黄桥村的“堵点”疏通,将其列入重点推进项目。“针对这件事,镇里成立专项工作组,村里成立自改委员会。从实施方案确定下来到前些日子,乡亲们终于一致同意了。”陆德诚告诉记者,这期间濉溪镇工作组和村“两委”做了不少工作,一家家沟通协商,党员干部带头,于11月初全面展开征迁工作。

  在杜庙村,有着相同经历的279户安置群众,眼下也正见证着项目的正式启动。未来,“华松·皖喜佳苑”将承载着大家的安居梦。

  记者了解到,濉溪镇近年来实施征收项目多、体量大且成片改造,累计实施43个棚改及重点项目,涉及被征收户16400多户,征迁总面积近350多万平方米。为了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征收工作,该镇把房屋征收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坚持高位推进,做到党政主要领导亲自抓。目前,淮海南居、隆湖佳苑(职高东)、河畔佳苑(程庄)、合欢家园一期等10个项目建成并安置。合欢家园二期、隆湖宝坻2个项目已竣工近期即可交付安置。十南、北关二期(西)、烈南、南关二期、合欢家园三期等项目正在建设,黄桥、杜庙项目房屋征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另外,城市节点景观提升项目盛世花园北、皖北矿务局东仓库、原淮北矿务局工程处办公楼等建成已向群众开放游园。

来源: 淮北新闻网    编辑: 冯一嘉
相关新闻